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乡市牧野区正打造锂电池及膜材料生产特色产业基地
大河新乡网 和令君 左彦楠 / 时间:2011-11-24 11:57:21
  据大河新乡网2011年11月24日讯 近年来,新乡市牧野区始终坚持“科教兴区”,以创建科技进步先进区为动力,以打造电池及材料生产特色产业基地为目标,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突破口,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加快,产学研结合取得了显著效果,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
  目前,全区共运作、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91个,计划投资383.8亿元。其中,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锂离子电池项目、环宇电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年产3000万的动力电池项目、市新太行投资1.5亿元的年产2000万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已竣工投产。全区实施各级科研项目63个,总投资5.3亿元,28个项目获上级部门科技经费1889万元。市东风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过滤精度测试仪”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国内过滤器检测仪器的空白。河南环宇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电动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模块研发与产业化”省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课题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的“动力电池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省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国内空白的电池纳米隔膜,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第一个替代进口的产品,同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去年,全区工业完成总产值150亿元、增加值38.3亿元、利润7.9亿元,分别增长32%、3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