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滨海新区海水淡化瓶装纯净水降低“身价”抢市场
《渤海早报》记者 张勇智 / 时间:2011-07-18 15:13:16
  据中国网滨海高新2011年7月18日讯 虽然自身成本较高,部分滨海新区海水淡化企业还是将“触角”伸向直饮纯净水市场,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面对海洋环境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新区淡化海水产品抵御风险的能力仍较为脆弱,不得不降低了“身价”。
  位于滨海新区大港的某知名淡化水品牌,多年前便在本市家喻户晓,据其介绍,该企业年生产淡化直饮纯净水曾一度达到50万吨,并在天津市场上占据约25%的桶装水份额。然而记者在调查却发现,该品牌的直饮水市场占有率目前并不理想。昨日在开发区三大街人人乐超市,该品牌带有“淡化海水”标注的一款直饮水,每支750毫升装,售价只有1.6元。直饮水专柜促销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售价相对便宜,但淡化水品牌的销售情况远比其他知名品牌差。特别是从今年3月起,日本东部地区发生地震与海啸并导致核泄漏事故后,部分市民担心污染问题,市场明显冷了很多。
  “日本地震和海啸后,我们第一时间把淡化海水水样拿到北京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指标均合格,不存在受污染问题。”大港某淡化海水品牌市场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该营销人员同时称,之所以未加大宣传消除消费者对该产品的误解,则是根据市场销售时机的考虑。目前,企业已在计划对产品的重新市场定位,包括品牌营销等。
  “世界海水淡化水有八成产量用于饮用水供给。”新区水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淡水资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淡化水作为水源的直饮水还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新区海水淡化水饮用水市场占有率仍较低,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业内人士同时认为,面对近年来海洋环境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海水淡化水相关产业若保持自身健康发展,还需建立过硬的质量保障机制,水质监督公开机制,引导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