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海事最大的巡视船“海巡31”装备反渗透造水装置
《北京日报》 / 时间:2011-06-16 07:15:10
  据京报网2011年6月16日讯 6月15日上午11时,中国海事最大的巡视船“海巡31”船从广东珠海西部高栏港海巡基地启航,将穿越南海,赴新加坡访问。这是中国海事执法船首次主动出访,也是“海巡31”船首次出国访问。
  “海巡31”船将从北向南纵贯整个南海,途经西沙群岛、南沙群岛西面、新加坡海峡、海峡口,总航程大概1400海里。在整个航行途中会对我国南海海域展开海区巡航监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主权。主要是巡视通航环境,监控南海习惯航路的航行秩序,监管检查石油钻井平台和海上船舶的施工作业、测量活动,监视海洋环境,巡视海洋污染的情况,从而保障海洋安全,保障海洋的环境。
  巡航过程中还将对在我国领海航行、停泊、作业的外国籍船舶进行重点检查。
  “海巡31”船计划于6月23日下午结束在新加坡的访问,启程返航。
  “海巡31”船是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海巡船,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2005年2月22日正式列入中国海事船艇序列。
  “海巡31”船飞行指挥塔里面的设备和仪器非常先进:超短波电台、GPS显示器、电罗经分显示器、自动电话、声力电话、MF/HF无线电控制器、气象分显仪、中波归航遥控盒、电视监视器等,能够满足多种型号直升机在各种海况下起降。
  “海巡31”船还是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航行入籍船舶。该船长112.6米,宽13.8米,满载吃水4.38米,排水量为3000吨,主机采用进口船用四冲程直列柴油机,单机功率达5800千瓦,最大航速在22节以上。在18节航速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达40天。为了适应远航需要,船上备有电动反渗透造水装置,每天可造水1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