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门峡缘份果业建成亚洲最大膜法提取苹果果胶生产线
人民网 王丽霞 / 时间:2011-06-16 09:27:18
  据中国网2011年6月15日讯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紧紧围绕实施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和落实省委书记卢展工“打开河南西大门、建好西大门”的指示精神,立足比较优势,确定了要建成“中原经济区重要支撑、区域合作示范城市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三大战略定位,强力推进大交通、大通关、大商贸、大旅游、高新技术产业“四大一高”建设,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得到大大激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以培育新能源、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四大战略先导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食品等三大高成长性产业。
  三门峡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秋短促,冬夏较长,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2℃,平均降水量550~800毫米,其境内山川丘陵起伏,沟壑纵横,地貌大体呈“七山二陵一分川”,山地、丘陵、河川,分别占面积的74.2%、20.7%和5.1%。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我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所产的苹果以其个大、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汁多肉脆、香味浓郁闻名全国。自1923年苹果被引进三门峡市,尤其是经过1986年区划调整以后的快速发展,现在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已经成为三门峡的农业支柱产业,也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一个亮点。
  三门峡市苹果加工企业有三门峡湖滨果汁有限公司、灵宝阿姆斯果汁有限公司、中美合资河南嘉百利酒业有限公司,远村苹果醋、新湖滨果渣饲料、富达果胶等果品加工企业10多家,可生产果汁、果酱、果醋、果酒、果胶及果渣饲料等产品。
  三门峡缘份果业公司位于在三门峡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5300万元的缘份果业3万吨苹果浆项目,于2004年8月建成投产,95%以上的产品出口国外。目前,缘份果业拥有亚洲最大单线生产能力,采用膜技术提取苹果果胶、药用果胶,打破了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