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常德市环卫垃圾处理中心反渗透处理渗滤液还清柳叶湖
《常德日报》记者 葛辉文 / 时间:2011-06-16 10:37:46
  据常德日报网2011年6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柳叶湖的水质基本保持了Ⅲ类标准。柳叶湖的生命在于水,近几年,环保世纪行曾对柳叶湖的几大污染源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为此忧心忡忡。6月10日,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在柳叶湖,听闻环保部门相关人士的介绍,心情格外舒畅。
  去年以来,柳叶湖争取到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800万元,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废水、生活垃圾等方面的综合整治工作,在肖伍铺村启动了我省首个村级湿地污水处理中心建设,采用一级强化+复合人工湿地先进工艺的污水处理中心,将使肖伍铺村的排放水质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
  走进桃树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我们欣喜地看到,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并于上月底开始运行,困扰柳叶湖多年的垃圾渗滤液污染这个隐形杀手,将得到根本性遏制。这个采用欧洲先进水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中心,通过生化处理和反渗透,每天能将100吨垃圾渗滤液“洗净”,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从未处理时的每升2000多毫克降至处理后的每升30毫克。
  市环卫处垃圾处理中心主任匡世鹏告诉我们,以后从这里排入柳叶湖的水已接近生活饮用水的标准,如果不是刚刚亲眼见到收集池中黑乎乎又脏又臭的垃圾渗滤液,记者真的想掬一捧经过处理后清澈透明的净水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