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厂超滤处理装置水重复利用作用突出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 时间:2011-06-17 17:22:35

  据中国政府网2011年6月17日讯 近年来,宁夏采取水权转换模式,促进水资源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三产业流转,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水权转换是指让企业通过投资农业节水设施,把灌溉过程中渗漏蒸发的无效水量节约下来,转移到工业用水上,以此来扩大企业生产。
  近5年来,宁夏工业用水量净增0.22亿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由45%提高到60%,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30%以上,高用水行业主要产品单位用水量达到国家平均水平。

  6月16日,工人在华电宁夏灵武发电厂车间内对水处理超滤装置进行检查,该装置是发电用水过程中对水的重复利用的一道重要工序。

  6月16日,工人在华电宁夏灵武发电厂车间内维护水渗透保安过滤器,该设备也是发电过程中水循环利用的一道重要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