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沁尔康提出反渗透净水器砷和菌落总数超标的解决方案
《京华时报》记者 胡笑红 / 时间:2011-06-20 07:56:21
  据京华网2011年6月19日讯 卫生部刚刚曝光11款进口净水机砷、菌落总数超标等质量问题。昨天,国内知名品牌沁尔康(江苏正本净化节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出品)宣布推出全新RO净水机配套设备RO机伴侣,彻底解决净水器中砷和菌落总数超标顽疾。
  据介绍,砷以及菌落总数超标的罪魁祸首是为了消除水接触橡胶后产生异味的后置活性炭,因活性炭内部孔隙丰富,又吸附了大量有机物,在适当条件下就容易滋生细菌。沁尔康总工黄樟焱介绍,沁尔康RO机伴侣则用软性的水袋替代了饮水机的水箱,靠大气压力和重力使水流出,无需使用橡胶囊,也就不用后置活性炭了。细菌失去了温床,自然不会生长了。对比实验显示,普通RO机制水后在25摄氏度环境放置3天,出水细菌达到上万个,而RO机伴侣同样条件下放置7天的出水细菌个数为零。
  据介绍,沁尔康RO机伴侣可以和任意其他品牌的RO净水机配套使用,无论品牌款式,只要把RO膜出水管路直接接入RO机伴侣即可完成无砷无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