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数量寥寥石家庄市民期盼管道直饮水“何时流到家?”
《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 时间:2011-06-20 16:19:57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1年6月20日讯 “我们喝水、做饭都用直饮水,感觉和桶装水差不多,但比桶装水便宜一半。”6月9日,省会雅清苑小区居民张阿姨对记者说,小区里超过90%的居民使用管道直饮水。
  据介绍,管道直饮水是自来水经过集中过滤处理,并通过专用管道输送到居民家中,而且有专人负责监测水质。
  但是,管道直饮水社区在省会仍是屈指可数。沃德思源水处理公司销售经理王春才介绍,全市使用直饮水的居民小区只有7个。
  管道直饮水系统的成本其实并不高。在某水处理公司提交的一份报告里,记者看到,安装一套直饮水系统每户的成本2000元,相当于一个普通净水器的价格。
  记者注意到,采用管道直饮水的在售楼盘多是价格较高的楼盘。
  据了解,在省会,管道直饮水售价大都是0.22元/升,这也是政府的最高限价。
  但是管道直饮水的供水成本远低于售价。记者从相关报告中看到,加上固定资产折旧,每升直饮水的成本只有0.02元左右。报告还称,新装一套管道直饮水设备,大约两年就能收回投资。“管道直饮水终究还是一个新兴事物,现在主要还是市场化运营,普及还需要一个过程。”王春才说。“希望我们的水厂能够生产出管道直饮水或者高标准自来水,直接向居民供应,让普通百姓享受质优价廉的水源。”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出这样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