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加坡企业研制一种移动式太阳能膜蒸馏海水淡化系统
《中国能源报》记者 王海霞 / 时间:2011-04-18 10:57:19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1年4月15日讯 当灾难袭来时,对幸存者而言最关键的需求是获得干净的饮用水。新加坡Memsys公司日前专门为此研制出一种移动式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
  该系统采用太阳能膜蒸馏,可将盐水转换成饮用水。海水淡化装置是完全可移动的,不需要任何外部零件,能够装进一个普通海运集装箱。与现有海水淡化技术不同,它的供电完全依靠太阳能,不需要化学电池、柴油发电机,或任何其它外部电源,因此维护需求很小,平均每天可生产1000升饮用水。
  据悉,这一系统得到了包括IBM在内的25家公司投资,目前已完成长达1年的测试,正逐步进入商用阶段。除了淡化海水,Memsys还计划拓宽该系统的应用领域,包括处理石油污染的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