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威海电厂考察反渗透海水淡化
《威海日报》 / 时间:2011-04-01 16:26:15

  据威海市政府网2011年3月31日讯 3月29~30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威,就我市海水淡化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陪同调研。
  在威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华能威海电厂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市海水利用情况的汇报,并前往文登市考察了生态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组认为,作为滨海城市,威海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而且产业布局合理,发电厂、热电厂、化工厂、海产品加工等高耗水企业大都沿海岸线展开,具备建设热电联产的条件,便于海水淡化和海水直接利用。威海目前的海水淡化技术是比较成熟的,海水直接利用的空间还很大。
  毕礼伟表示,有关部门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强化工作措施和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海水利用的社会认知度。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为海水利用发展创造有利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促进海水利用由潜在的市场需求转变为现实的有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