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分离技术快速检测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仪器实用于检验
中国新闻网记者 张芹 / 时间:2011-03-21 08:32:20
  据中新网武汉2011年3月15日讯 “消费与民生”是今年全国“3・15”系列活动的主题。15日,武汉市工商局宣布:为期半个月的“消费与民生”系列执法、宣传、维护武汉民众消费权益的活动正式启动。由于近年来,多起危及人们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例,一次次敲响警钟,食品安全再次成为民众关注焦点。
  从“三聚氰胺奶粉”、“地沟油”到“人造假豆腐”、“镉超标大米”、“皮革奶”,吃什么才安全,怎么吃才健康,“入口”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当天,武汉市质监、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摆摊设点,受理市民投诉和咨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吸引了大批民众参与。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检测处人气最旺,市民王女士拎着自家的油壶来到现场,请求工作人员鉴定出现在油中的杂质是否正常,得知自己购买的食用油属“三无”产品,安全无法保障后,她表示,柴米油盐,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了,如果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出现问题,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崔海容,使用其研制的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为前来咨询的民众现场检测。只见他将液态奶样品放入仪器后,摁下按钮,仅需6秒钟,奶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便能一目了然。据介绍,这套仪器采用膜分离技术及电化学法可快速检测乳制品和原料乳中的三聚氰胺及日常食物中部分有害物质。
  崔海容称,该方法填补了国内外在电化学检测三聚氰胺领域的空白,可在养殖场、奶站、进出口企业等广泛普及,他还建议武汉各大超市、社区建立食品安全检测平台,以确保民众每天摄入食物的安全,全民监督下杜绝问题食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