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油田克拉玛依电厂实现自动补给水集成膜处理工艺
《中国石油报》记者 宋鹏 / 时间:2011-03-22 11:56:48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1年3月22日讯 3月15日,新疆油田克拉玛依电厂运行一值水处理工文莉在无盐水控制屏上轻轻一扳,电导率为零、硬度为零、不含任何盐分的纯水就源源不断汇入了无盐水箱。文莉说:“没有盐酸味道的现场,真好。”
  克拉玛依电厂开展自动补给水集成膜法水处理技术研究并在现场投入运用。将原有的无盐水处理方式改为新型绿色环保的反渗透和EDI水处理工艺,使补给水处理不再需要酸碱液,大大减轻了因酸碱而产生的各种危害,改善了员工工作环境。同时实现酸碱零排放,使无盐水处理真正实现清洁生产。
  集成膜法水处理工艺具有水质好、产水不间断、易实现自动控制、占地少、不需酸碱、利于环保等优点,能有效避免离子交换法经常出现的穿透、再生周期短,用药量多等问题。这项工艺还实现了集成监控,提高了自动化水平。电厂集成膜法水处理新工艺在实现酸碱零排放的同时,还降低了运行成本。经测算,使用此项工艺后电厂每年可减少盐酸消耗120吨,氢氧化钠92吨,节约费用29.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