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阿科玛在中国常熟PVDF工厂全面建成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中国化工报》记者 顾定槐 / 时间:2011-03-22 16:02:35
  据中化新网2011年3月22日讯 阿科玛(中国)投资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阿科玛常熟氟化工Kynar PVDF工厂全面建成,将于3月正式投产。阿科玛于1984年进入中国开展业务,于1993年开始在中国建立工厂,至今阿科玛已在大中国地区拥有4家生产基地,在5个城市建立了销售办事处。
  高新项目的投资一直是阿科玛市场制胜的法宝。阿科玛(中国)投资公司总裁麦铎明介绍说,2010年阿科玛在中国一直没有停下投资的脚步,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两个项目都落户在阿科玛客户最集中的长三角的中心地区――常熟基地,分别是新一代制冷剂氟化工项目和Kynar PVDF项目。氟聚合物Kynar PVDF一期项目,于2009年开始建设,在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后,2010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现在已顺利进入了试运行,将在今年3月投入商业运行。此项目完成后,阿科玛将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同时拥有大规模的Kynar PVDF生产基地。
  以Kynar PVDF项目为例,麦铎明说明了阿科玛的投资决策:Kynar PVDF是含氟高分子材料,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特点,目前产品大量用于高档建筑物外墙涂料,并扩大到饮用水处理滤膜、锂电池电极,以及太阳能模组背板保护膜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麦铎明进一步说明,几年前我们已经注意到,Kynar PVDF产品在亚洲相当畅销,并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2010年阿科玛销售给本地客户的产品不得不直接从欧洲或美国进口。最近,阿科玛总部决定追加投资,加速常熟Kynar PVDF工厂二期扩建项目,计划于2012年年中将产能再大幅提高,以满足亚洲地区新兴应用领域对PVDF树脂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强阿科玛全球氟聚合物领域的领先地位。
  对于越来越严格的中国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形势,麦铎明表示:公司将不断适应中国的各项相关法规政策。“令我们高兴的是,在常熟基地所有工厂、项目的建设和运行中,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对于阿科玛而言,一家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始终将安全和环保放在第一位,义不容辞履行责任关怀,与用户开展密切合作,实现双赢。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阿科玛中国公司成为业界最优秀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