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五年内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居民将有望在家中喝上直饮水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 时间:2011-03-23 15:52:37
  据新华网湖北频道2011年3月22日讯 五年内,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居民将有望在家中喝上直饮水。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描绘上述蓝图。《决定》提出,“十二五”期间启动中心城区直饮水工程规划与建设。直饮水,是经多次处理后由食品卫生级管道供每家每户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届时,武汉市民打开直饮水水龙头,接了水之后就能直接饮用。目前,广州、上海等城市陆续实施了直饮水入户工程。
  此外,《决定》还提出:继续推进“两江四岸”防洪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天兴洲生态堤防建设,基本建成100公里“城市绿道”。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将启动东湖“城市绿道”建设,东湖“绿道”连接马鞍山森林公园、九峰森林公园,供市民散步、骑车、休闲。武汉市规划在更多的沿江沿湖边建设“绿道”。
  五年内,武汉还将基本完成大东湖、汉阳六湖、汉口金银湖等生态水网构建工程;限期关闭19个主要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的所有排污口,尽快搬迁位于汉江边的紫霞关垃圾处理厂。
  关于水价,武汉将对工业和服务业用水逐步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制度;将调整水资源费以及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