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国祯环保致力于污水和废水处理MBR工程用膜国产化
中国水网记者 程海静 / 时间:2011-03-18 14:31:33
  据中国水网2011年3月16日讯 国祯环保2010年度表现活跃,成为水务投资企业的新星。为此记者采访了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哲先生。
  2010年国祯环保迎来新的机遇,外资的战略性投资给国祯环保注入了新的活力,国祯环保引入日本丸红,不仅引进资金、学习了日本先进的管理机制,更重要的是引进日本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水务技术。
  2010年10月,安徽国祯环保和株式会社大和三光制作所,共同在中国进行污泥的干燥、焚烧处理设备的制造和项目开发。随着污水处理厂的普遍运营和2010年末环保部发文,污泥处理处置近年来成为市场热点,国祯此举恰好迎合了市场需求。
  随着膜技术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技术热点,今年3月8日安徽国祯与日本久保田战略合作,引进日本久保田的设备生产制造技术,合资成立久保田国祯环保工程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MBR设备和工艺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工程总包。安徽国祯致力于MBR膜国产化,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障产品质量。
  此外,国祯环保加强技术创新型企业建设,注重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省级技术中心、市级工程中心和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主持和参加编制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有11项,现已有8项批准发布;国祯环保主持的“十五”863国家重大专项“城市污水氧化沟处理工艺的设备成套化研究”课题,于2008年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的验收,2009年又参加了两项“十一五”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其中 “污水处理厂高效曝气成套设备的研制与应用”课题由国祯环保主持。
  王颖哲总经理介绍,目前安徽国祯环保仍以运营为主,现已形成污水处理研究开发、设计咨询、设备制造、系统设备集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投资运营管理等全寿命周期的完整产业链。在污水处理领域,安徽国祯已经完全具备一站式服务能力,可以提供整体的、专业的解决方案。未来国祯环保将会关注与技术结合的新领域,例如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厂的升级改造、MBR工艺的应用、工业废水的处理,中小城镇污水厂等。
 
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颖哲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