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华峰集团中水深度处理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膜技术
《温州日报》记者 张佳玮 / 时间:2011-02-24 08:13:56
  据浙商网2011年2月23日讯 昨日华峰超纤的上市,意味着华峰集团旗下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华峰氨纶、华峰超纤。用股市术语说:“华峰系”正呼之欲出。在以“低碳”为主流和“谈化色变”的今天,华峰集团用“阳光指数”,践行社会责任。
  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企业家发展企业就像父母抚养孩子,当孩子长大后就不仅仅是父母的孩子了,更是社会公民。因此,华峰不仅要关注自身效益,还要在更大的范围内承担起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华峰每年定期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附近居民、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前来参观。公司每日在厂区宣传栏公布废水监测结果,每月在网站公布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每年发布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华峰厂区边上的肖宅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章星说:“与华峰做了这么多年邻居,真感觉不到这是一家化工厂。”
  “企业社会责任绝不是外加于企业的责任和投入,也不仅仅是慈善公益之举,而是企业内生的经营责任,是高于法律规范的内在要求,是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小平认为。
  华峰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在开展清洁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几年来,华峰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购置先进环保设备,保证三废达标排放;另投入400多万元建设中水深度处理项目,采用超滤反渗透膜技术,进一步提高中水回用率,年节水可达50万吨。
  目前,华峰东山工业园区已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固废利用率达也到97%,能资消耗水平更是已居行业国际领先水平。2010年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万元产值能耗、水耗分别比国内清洁生产标准低58.1%和75.7%。安全环保的重视和措施有力致使华峰先后荣获中国化纤行业首家环境友好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污染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
  “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是可做可不做的公益行为,也应该超越简单的捐赠,它已经内化为企业重要的经营责任。环保、节能不能简单地视为外加的社会责任或法律要求,它能给企业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大的利润。”这就是华峰责任关怀的理念。
  一边是企业效益,一边是社会利益。执著于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华峰,将一如既往地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