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省“十二五”期间将推广膜集成处理氨氮废水技术
临沂肥料信息网 华文 / 时间:2011-01-28 10:38:16
  据中国化肥网2011年1月27日讯 1月10日,山东省化肥工作会议召开,省化肥协会会长杨春生做重要讲话。杨会长站在全局高度,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山东省化肥行业发展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化肥行业所面临的复杂局势,同时指出了“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化肥工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各项发展重点。
  在谈到协会建议“十二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重点内容时,杨会长着重强调了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继续推广造气综合节能技术、合成氨生产节电技术、新型原料气净化以及新触媒、新内件、新设备等。企业要根据产品结构调整以后的新情况,在全厂大系统下做好热源、能源的平衡,在更大的范围内实行节能降耗,综合利用。推广氨法锅炉烟气脱硫技术,膜集成处理氨氮废水等技术,加大化肥生产污水的治理力度,实现全行业的污水零排放。”
  另外他还指出,“同时积极推进既有固定床气化装置的技术进步,稳步加大型煤制气的比重,推广固定床富氧间歇制气技术,提高煤炭资源利用率,实现气化原料和气化技术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