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致癌六价铬在美国市政供水中检出超量将纳入安全标准
人民网 贺娇 / 时间:2011-02-10 11:55:02
  据人民网环保频道2011年1月28日讯 美国环保机构“环境工作小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近期对全美35个城市的自来水进行调查发现,31个城市的市政供水含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六价铬。美国环保局迅速作出反应,采取四项措施监测、评估六价铬含量。环保局长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还承诺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安全标准。
  调查发现,六价铬不仅出现在加利福尼亚等工业污染严重的城市,美国各地可能都存在较低水平的六价铬。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世界范围内,已知的六价铬高污染地区包括希腊、印度和澳大利亚的部分地区。
  六价铬对于动物和人类都是强力致癌物质。早在1987年,研究人员就证实六价铬增加了人们患胃癌的风险。2008年,美国联邦科学家最权威的研究发现,饮用水可导致小白鼠胃肠肿瘤增加,基于这些数据,美国国家毒理学项目称六价铬表现出明显的致癌性。
  加州政府最近将自来水六价铬含量的安全标准由0.06ppb(1ppb为十亿分之一)调低至0.02ppb。环境工作小组还发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诺曼市中自来水的六价铬含量比0.06ppb的标准要高出650倍,达到39ppb。
  科学家表示,制定低含量标准对婴幼儿等致癌物敏感人群非常必要,严格的安全标准将显著降低人们一生中患癌症的风险。环境工作小组和许多其他的科学家及公众健康倡导者们也对此大力呼吁。
  制定安全目标是为了保护人们,尽量避免暴露在致癌物质下,如与膀胱癌相关的氯化物副产品,与皮肤癌、膀胱癌和肺癌相关的砷等。这些化合物也会对食品、空气和土壤造成污染或者出现在消费品中。
  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数据显示,41%的美国人可能在有生之年会被诊断出癌症,大约21%的人将死于癌症,仅在2009年全美就有150万人确诊为癌症。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癌症跟化学品接触有关。去年4月,美国总统的癌症专家小组研究发现,诱发癌症的环境因素被“严重低估”,且在“无疑摧毁着美国人的生命。”
  而涉及到广泛使用的自来水,《卫报》称,采取必要行动,但解决问题将需要大笔费用。首先应确定超标水源,识别哪些供水系统的六价铬含量超出安全水准;其次尽量减轻已发现污染。
  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不只是简单的处理或净化问题,而是需要从源头上保护水供应。处理饮用水要比从源头上保护水供应的花费高出1900倍,因此工作重点应该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