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九阳股份出资一亿元并购海狼星进入家用净水产品市场
国金证券 / 时间:2011-01-20 10:16:17
  据21CN财经网2011年1月20日讯 九阳股份今日发布的公告:为致力于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公司与海狼星(北京)电器有限公司1月18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杭州注册全资子公司,并且该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不超过4000万元)购买海狼星公司部分净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商标等无形资产,具体金额将在在对海狼星公司进行评估和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双方协商确定,并签订最终交易协议。
  海狼星是本土知名水处理产品企业。目前家用水处理产品领域的参与者包括外资的三菱丽阳、3M等,本土的美的、沁园、爱惠浦、海狼星等。海狼星的产品核心配件源于韩国Picgram公司,特点是净水器滤芯更换简易,可以DIY,无需售后上门;但瓶颈就是家电连锁渠道开拓缺乏实力,年收入估计在1500万左右。
  家用水处理产品市场的发展空间大,且与九阳的品牌定位、营销资源具备协同性:
  1)家用水处理行业目前在我国还处在萌芽期,但绝对属于朝阳行业,一方面市场参与者规模都不大(估计销售额大都在亿元以下),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水质忧患和饮用水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我们粗略地以8000万城市家庭、实现50%的普及率、800元出厂价计算,未来行业容量能够达到320亿元,如果用10年的时间实现,平均每年也能有几十亿的容量,如果九阳进入后能够实现10%以上的市场份额,那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就很明显。
  2)家用水处理也可以理解为厨房小家电的向上延伸(烹饪和料理都离不开饮用水),而且与九阳健康和创新的品牌定位完全吻合;渠道上目前还是以建材市场为主,但已经开始向家电连锁渠道渗透,将来更加普及以后甚至可以进入超市,因此和九阳小家电业内第二的渠道资源也具备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