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达纤膜向台湾海大捐赠一套海水养殖除菌过滤系统
台湾海洋大学 / 时间:2010-12-02 14:29:37
  据台湾中央社2010年12月1日讯 12月1日,日本达纤膜系统公司(Daicen Membrane-Systems Ltd.)由马场(Baba)社长率公司主管来台,捐赠台湾海洋大学一套市值200万元的无菌海水过滤系统,供海大水生实验动物中心使用,希望与海大合作开发新式养殖技术,开创台湾养殖新纪元。
 
台湾海大李国添校长(右)与日本达纤公司马场社长(左)主持捐赠仪式

  海洋大学校长李国添表示,目前台湾养殖业经常受到环境病毒、病菌的危害,而造成严重的损失,甚至整个产业链瓦解,这次与达纤公司合作,利用海水无菌化系统进行养殖技术研究开发,希望对于养殖业的未来能有全新的展望。
  达纤公司课长长谷川(Hasegawa)说明这次捐赠海大的无菌海水过滤系统,过滤膜孔径0.001~0.05μm,每小时可以过滤4吨的海水,除了可以用来滤除海水中的细菌与病毒,如果反向操作,还可以作浓缩使用,可以应用在微藻的养殖应用。
  部(lsobe)部长进一步指出,无菌海水系统曾应用在日本河豚的养殖,经过处理的海水能有效的将鱼苗养殖的存活率由35%提升到85%以上。而台湾养殖业的规模比日本更大,相信未来与海大合作研发将这套技术应用在高经济价值的养殖产业上,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海大水产养殖学系冉繁华老师表示,台湾是全球石斑养殖产业的重镇,但细菌及病毒的危害,通常是让养殖业者头痛的问题,如果能够透过与达纤公司合作,开发新的养殖技术,提产业竞争力,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
  日本达纤膜系统公司是大赛璐集团下的一家子公司,致力于各种水处理分离膜元件技术研发,并生产和销售各种工业用水处理系统装置、散气装置。同时,达纤公司以应用于人工透析专用水处理等医疗系统,以及膜过滤式净水工厂、下水道再利用系统等核心,未来将扩大水处理可利用领域的研发,未来将与海大产学合作,进驻育成中心,将无菌海水的应用推广到养殖产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