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俄罗斯纳米技术公司推出可过滤纳米孔膜治疗百种疾病
腾讯世博媒体联盟 / 时间:2010-09-27 15:38:36
  据腾讯世博网2010年9月27日讯 9月26日,世博会俄罗斯馆(网上俄罗斯馆)内举行国有公司“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的推介会,以及主题为“Nano for life”的中俄圆桌会议,会上介绍了一系列成功的商业项目。
  “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国有公司(ROSNANO)成立于2007年7月19日,不久前我们庆祝了公司成立三周年,其成立的目的在于将俄罗斯引入纳米技术领域”,安德烈・特拉别兹尼科夫在发言中说道。他还强调说,“2015年,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项目产品的商业价值应该不低于3000亿卢布。”集团项目主要分布在医学、金属加工,新材料,太阳能,光学电子和纳米电子领域。特拉别兹尼科夫同时指出了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项目的特殊性――“项目的生产线应设在俄罗斯”。
  推介会之后是中俄圆桌会议,与会者们展示了一些纳米技术领域的项目。“Trackpore Technology”总经理基里尔・克留科夫介绍了用于清除血液中的病原体和毒素的医疗设备,这种设备可用于治疗100多种疾病。这项技术的纳米元件是可以过滤纳米孔膜的纳米过滤器。这种孔膜的最大优点是质量稳定,这对于血液过滤非常重要 。
  LioTech公司经理亚历山大・叶罗欣介绍了与ROSNANO和中国雷天集团共同实施的纳米技术项目。“我们制作纳米储能器――用于电动运输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电动运输在中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俄罗斯也开始起步”叶罗欣说道。此类产品计划于新西伯利亚市在俄罗斯首次生产。据雷天集团代表介绍,2010年底该公司的四条生产线将筹备完毕。
  “我们的电池比2010上海世博会电动车上装配的电池好,我们的电池持续使用的时间更长。”特拉别兹尼科夫说道。ROSNANO展览将于9月27日开展,并持续展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