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菏泽睿鹰先锋制药膜法中水回用工程年节水50万方
《菏泽日报》记者 臧耀红 / 时间:2010-09-28 15:34:02
  据中国菏泽网2010年9月27日讯 9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支建立到牡丹区睿鹰先锋制药有限公司、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视察治污工作,对两企业治污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继续加大投入,提高环保治理水平,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在睿鹰先锋制药有限公司,支建立一行视察了中水回用工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中水回用工程回报。该工程投资1200万元,日处理废水能力达1500立方米,通过生化处理的废水继续深度处理,先后经过砂滤、微滤、超滤、反渗透等处理,出水无色无味、清澈透明,COD几乎为零,经膜工程处理后的水,一部分替代锅炉软化水,另一部分生产回用。该工程的实施,每年可节省地下水50万立方。
  在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支建立视察了步长工业园污水处理中心,查看了总排污口出水水质。该污水处理中心采用物化+生化、以生化为主处理生产废水,采用国内先进的厌氧+好氧治污工艺,经处理后外排废水COD浓度在100毫克/升以下,设计处理能力每天700立方,总投资560万元。
  听取了两企业治污情况回报,支建立非常高兴。他说,治污的关键是投资,企业每上一个项目,治污要跟上,两个企业发展都很快,治污的水平也要越来越高,要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企业做大做强,要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