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庆炼化引进瑞典超滤+反渗透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
环境保护部 / 时间:2010-09-28 15:37:58
  据环境保护部网2010年9月27日讯 大庆炼化公司始终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依托技术进步,践行“精心工作、精细管理、精益指标、精品工程”的“四精”管理理念,不断加强能源过程控制,各项节能减排指标全面改善。“十一五”期间,公司COD排放总量已从2006年的841吨降低到2009年底的664吨,削减幅度21%;2010年上半年,COD排放量334吨,预计到年底可以顺利完成“十一五”期间COD总量削减10%的目标。
  2006年,大庆炼化公司投资5000万元,引进瑞典的超滤和反渗透膜处理技术,建设了500吨/小时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处理后的水一部分作为循环水补充水,一部分作为锅炉脱盐水的补充水,在减少新鲜水消耗的同时,减少了废水和污染物排放总量。处理后的污水也可养殖生态鱼,创造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这套装置投用五年来累计回用污水99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