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张家港“工业园污水处理零排放”获颁国际水协创新奖
中国水网 张倩 / 时间:2010-09-28 15:48:45
  据中国水网2010年9月28日讯 9月22日,新加坡胜科工业集团在张家港保税港区的“工业园污水处理零排放项目”荣获国际水协颁发的2010年东亚区域项目创新奖及全球项目创新奖(规划类)的荣誉奖。
  胜科在张家港保税港区独特的“一体化、节能、零排放的可持续污水处理/再生水项目”,其设施能够处理高浓度工业污水并将从处理过的排水中再生出工业水和除盐水,提供给公司用于工业用途。
  胜科在张家港的污水处理设施获得了江苏省环保局的批准,能够处理化学需氧量高达4,000毫克/升的污水。通常,政府有规定工业企业需将其污水处理至化学需氧量不高于500毫克/升,才能将其排放。该决定准许这些工业企业可以将化学需氧量达到8倍之高的污水直接排放给污水处理设施而无需事先进行预处理,是中国高阶段污水管理领域的新里程碑。这给胜科在中国的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节省和便利,让他们无需自己投资建设或运营污水处理设施。
  此外,该创新的一体化高浓度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设施致力于为胜科的客户提供可持续的替代工业水源,降低对环境的液体排放,并最终达到在工业区实现零排放。该高浓度水厂和再生水厂均被选为中国和新加坡政府国对国的水务管理一体化的示范项目。
  胜科的一体化方式不仅为客户和当地政府实现严格的环保标准提供支持,亦为保护长江水资源,实现零排放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