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农夫山泉千岛湖生产中超滤膜和反渗透膜均从美国进口
《中山日报》记者 李小松 / 时间:2010-09-21 09:04:50
  据中山网2010年9月17日讯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寻源千岛湖活动中,本报读者寻源团一起走进了农夫山泉千岛湖生产基地。在全开放式的厂房内,寻源读者团见到,整个生产过程充分体现了工业化和自动化,高速、高效和高品质,同时实现了人机对话、自动监控,有效地保证了生产过程中多环节的产品质量。
  寻源者全透明地目睹了天然水生产的全过程。首先,工厂将通过长达3.5公里的输水管输送千岛湖深处原水,在水处理车间进行多道物理滤净: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和超滤膜过滤。当中全部超滤膜和反渗透膜均从美国进口,确保“农夫山泉”天然水的水质和优质口感。过滤后的天然水在大型贮水罐内存贮,最后再进行臭氧杀菌。整个水处理过程无人手接触,只需1个人在控制室内操作。通过多道工艺流程,农夫山泉实现了从水处理、吹瓶、灌装、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过程。
  作为国内天然水第一品牌的农夫山泉,一直坚持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灌装,全部生产过程在水源地完成。水源地原水取自深层的千岛湖水,常年水温12℃左右,呈天然弱碱性,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天然纯净、味道甘洌,有益健康。农夫山泉通过其大力开展的水源地寻访活动有效地将这种水源地意识传达给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