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考察新加坡国立大学膜分离研究室
《四川日报》记者 方小虎 王代林 / 时间:2010-09-21 11:10:03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0年9月19日讯 9月15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率四川省代表团赴新加坡考察访问,表达感激之情,推动交流合作。访问期间,刘奇葆出席了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约仪式、四川―新加坡贸易与投资合作推介会和四川省感谢新加坡社会各界援助“5・12”地震灾区见面会等活动,并拜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副总理黄根成,与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和淡马锡公司总裁何晶进行了会谈。
  刘奇葆和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新加坡国立大学、新科电子集团、新生水展览中心、吉宝集团、滨海湾商业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学习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产业园区的经验,邀请新加坡企业家到四川投资发展,共建新川创新科技园。
  16日下午,刘奇葆率团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考察。在膜分离研究室,钟台生教授详细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一种可以分离污水的新型膜。新加坡淡水缺乏,淡水资源的收集转化非常重要。代表团仔细了解这项新技术的原理,参观污水净化流程,感叹新技术的不凡价值。
  在新加坡新生水展览中心,刘奇葆和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解了新加坡利用先进技术,变污水为饮用水的全过程。经过超级过滤、逆过滤和紫外线消毒,处理后的水喝起来与普通的矿泉水没有两样,刘奇葆和代表团成员品尝饮用了经过处理的新生水。目前,这种新生水的使用量已占新加坡日常自来水消耗总量的30%。
  刘奇葆对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生水展览中心的负责人说,水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是世界性的课题,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正在加强节能减排和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的工作,你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很有针对性,非常有价值,应该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欢迎你们入驻新川创新科技园,把新加坡的新技术、好经验带到四川。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黄小祥一起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