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一个膜出故障天洋药业三万余瓶丹参注射液被摔个粉碎
《中国医药报》记者 黄久平 / 时间:2010-09-26 15:58:15
  据搜狐网2010年9月26日讯 “2009年4月5日,在安徽天洋药业有限公司厂区大院里,企业员工轮流动手,将3万余瓶只有少量产品存在问题且未出厂的丹参注射剂一瓶瓶摔个粉碎,并就此召开质量分析会,将全体车间职工和驻外销售人员召集到一起,举一反三地从各个环节查找问题,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大家牢记这个难忘而又耻辱的日子!”这是2009年6月17日,记者前往该企业采访时了解到的真实情况;7月14日,《中国医药报》一版头条以“江淮大地药业展宏图”为题,报道了天洋药业的做法。
  首先,这是花钱也买不来的教训。天洋药业有限公司,这个由乡镇小厂发展起来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其生产的丹参注射剂占全国市场份额60%,2008年单品种销售额就达到7000多万元。尽管该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但是天洋药业丝毫不敢放松管理。2009年4月4日,该公司员工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刚刚下线的一批产品中有少量注射剂澄明度较差,遂迅速报告公司领导追查原因,并很快查明是二次反渗透制水设备中的一个膜出了故障,该公司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便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了修复。虽然只有少量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但是该公司还是毅然决定将整批产品共3万余瓶丹参注射液全部销毁,并让工人们亲手摔碎。通过这件事让工人们明白“如果不时刻警惕安全隐患,企业信誉和职工饭碗也会被摔个粉碎”的硬道理。
  正因为天洋药业的干部职工能够深刻认识到这一点,2009年这个企业的产品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产值产量均实现了突破,全厂产品销售额也突破了2.4亿元,这为企业再次腾飞积蓄了力量,增强了后劲,也为其他企业发展带来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