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怀化第二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环境保护部 / 时间:2010-09-26 16:21:24
  据环境保护部网2010年9月26日讯 9月20日,怀化市环保局组织相关专家专题召开评审会议,对市第二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技术改造方案进行评审。
  怀化市第二垃圾处理场目前对渗滤液处理采取生化+纳滤膜工艺。根据项目建设设计,纳滤膜三年更换一次。但该项目自2007年正式营运以来,对纳滤膜一年更换一次,今年来则是半年更换一次。尽管纳滤膜更换时间缩短,但渗滤液处理效果并不理想。该项目运行三年来,前一年多基本达标排放,之后存在超标现象。为切实解决渗滤液污染因子超标问题,市第二垃圾处理场对渗滤液处理工艺进行改造,并提交了由湖南迪亚环保公司制订的渗滤液处理技术改造方案。
  对市第二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技术改造方案,与会专家对照国家《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试行)》和《湖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及处置应用技术导引》,认真开展讨论和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采用迪亚环保公司的两级AO生化-混凝-沉淀-Fentom高级氧化-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基本可行,但生化处理必须加强氧化剂工艺,把有机物浓度降到最低。二是从实践来看,怀化市芷江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采用迪亚环保公司的渗滤液处理方案,目前运行基本正常,且怀化市辰溪、麻阳、溆浦、会同等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也采用该公司的渗滤液处理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三是迪亚环保公司为本土企业,工艺运行维护更为方便。四是为确保方案按技术规范要求准确实施,迪亚环保公司必须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操作人员进行两到三年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目前,专家审议意见已由市环保局正式提交给怀化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