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兽药制剂业标杆企业河北远征药业采用两级反渗透制水
《石家庄日报》记者 范玉蕾 / 时间:2010-09-27 06:53:31
  据石家庄新闻网2010年9月25日讯 作为中国兽药制剂行业的“标杆”企业,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在开展对标活动以来,谋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先进企业交流合作,改造传统产业上档升级,还在企业内部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
  日前,记者走进这家堪称“中国最大的兽药制剂生产基地”。一进入厂区,没有感受到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工厂气息,但见粗壮的树木和绿地点缀在精致的建筑四周,令人耳目一新。工作人员欣喜地告诉记者,远征药业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兽药制剂企业,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的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远征”商标于1984年注册,经过二十几年的持续使用和推广,在全国养殖户中家喻户晓。2009年,远征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远征药业1997年在全国同行业中第一家通过农业部GMP认证,如今已成为全国兽药制剂行业的一面旗帜,被农业部誉为“带动中国动物保健品制剂行业健康发展的光辉典范”。
  “我们作为行业里的‘标杆’企业,一直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自我改造提升,开展对标工作以来,我们更加明确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远征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穆书生斩钉截铁地说。公司希望通过对标,与国际水平对接,进一步查找出不足,找到解决办法,在有限时间内赶超国际先进兽药生产水平。
  生产部经理魏永辉告诉记者,该公司上下视“质量为第一生命”,严格按GMP要求实施质量控制,利用不断更新的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红外分光光度仪、全自动水分测定仪等先进检测设备,确保产品“高品质”,始终在业界保持了“高水平”。
  穿戴好帽子、工作服、鞋套,记者“全副武装”地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其中的粉针车间一探究竟。现代化的生产流程透过参观走廊玻璃呈现在记者面前,数十米长的全自动生产线洗瓶、消毒、烘干、灌装、密封、包装一条龙作业,实现了高度的无菌化生产。该车间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生产车间升级改造,劳动效率在各个环节得到提高。新引进的超声波洗瓶技术更加卫生,效率也更高;分装机、贴标机分别从升级改造前的120瓶/分提升到240瓶/分,两级反渗透制水技术也为国际最流行的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