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郑煤集团建成一套无机陶瓷膜矿井水深度处理系统
《郑州日报》记者 孙志刚 / 时间:2010-09-27 09:26:35
  据郑州日报网2010年9月19日讯 节约用水,全民参与。我市的节水工作以点带面,抓好工业节水、农业节水、非常规水利用等方面节水工作,采取政府引导、资金扶持等综合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节水型社会建设。
  目前,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10家,总工业增加值1551.8亿元,工业取水总量4.81亿立方米。在抓工业节水工作中,以龙头企业为重点,建立节能减排机制,进行节水技术改造,从而带动工业节水的发展。
  郑煤集团超化煤矿处在新密市境内,紧邻东方红灌区,该矿年产煤炭220万吨,排水1168万立方米。为了解决矿井排水的再利用问题,我市在郑煤集团超化煤矿开展了非常规水开发利用的试点,把该矿列为节水型企业来培育,采取政府资金扶持和企业自筹资金相结合的办法,投资400多万元,建成了一座污水深度处理站和一套无机陶瓷膜矿井水深度处理系统,把矿井排水进行了综合处理利用。日处理能力5000立方米,解决了矿区生产生活用水及周边农业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