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色列工贸部部长来华推介“最便宜的”海水淡化技术
《北京青年报》记者 马宁 / 时间:2010-09-15 08:00:19
  据财新网2010年9月14日讯 任职后首次访华的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动部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Binyamin Ben-Eliezer)9月14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以色列建国六十余年来国力迅速增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除了发展“没有其他选择”。
  “我们是个很小的犹太人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都聚集在这里。60年前我们在饱经战火的土地上建设了这个国家。我们遇见的问题不断,战乱不断。我们的一些邻居并不理解我们的存在,现在也没有接受我们是一个国家的事实。”
  本・埃利泽说,以色列人就像是“住在一个孤岛上”:“没有任何人确认我们以后能生存在这里。我们要保卫自己的存在。”他介绍说,以色列发展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科技力量去保护本国人民。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们希望在任何领域都做到最好。”
  本・埃利泽举例说,以色列的水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领先的原因也恰恰是因为缺水。以色列目前75%的排出水都得到了利用,几年后有望达到90%。
  “以色列拥有先进的海水淡化技术,这些技术我们都想介绍给中国。以色列与中国在水技术合作方面签署过协议。水资源问题在今后十年将成为世界性的议题,中国和以色列需要共同努力。”
  据以色列驻华使馆网站介绍,以色列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海水淡化运作设施,全国75%的水得以回收利用,而到2010年,全国20%的用水将得到淡化。
  本・埃利泽此次访问中国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与天津市水务局签署一项新的水技术方面的合作协议。他14日对媒体表示,以色列拥有先进的水管理、水处理技术,其中滴灌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目前以色列75%的排出水都循环利用,未来几年的目标是达到90%。“我们想把这些技术都介绍给中国”。本・埃利泽说。据他介绍,目前位于天津的中国最大的海水淡化厂就是由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未来,以色列还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培训更多的相关技术人员,并与更多的中国政府部门签署有关水处理技术方面的合作协议。
  谈到以色列水处理技术的成本和价格问题,本・埃利泽表示,以色列的水技术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特别是海水淡化技术。“中国的能源储量很大,海水淡化需要消耗能源,如果能源价格低,淡化海水的价格就会比较低。我们所希望的就是把以色列先进的水技术带给中国的能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