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阴六座生活垃圾中转站配套渗滤液处理站已开工建设
《江阴日报》记者 黄金清 周龙 / 时间:2010-09-15 08:29:27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10年9月14日讯 生活垃圾渗滤液中含有种类繁杂的有机污染物,尤其是COD浓度更是达到5万毫克/升以上。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与文富、西郊、要塞、黄山湖、大桥、南门6个生活垃圾中转站配套的渗滤液处理站已开工建设,预计到12月份投入运行。
  据了解,每座生活垃圾压缩站平均日产高浓度垃圾渗滤液10吨左右,这些渗滤液是最难处理的污水之一,除了高浓度的COD,还有难以直接被生物降解的羧基苯,以及高含量的氨氮、杂环类及多联苯大分子有机化合物等。“一般污水处理厂污水接管的浓度要求不高于500毫克/升,为符合接管要求,实行达标排放,我们必须先行对渗滤液进行预处理。目前,我们是用吸粪车把各生活垃圾中转站产生的渗滤液运到花山渗滤液处理厂进行预处理,这样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环卫处规划建设科科长张伟说,“城区各渗滤液处理站建成后,产生的渗滤液可以就地处理。”
  张伟告诉记者,渗滤液处理站采用好氧和厌氧+膜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渗滤液COD、氨氮等水质指标达到接管要求,每个处理站每天可处理10吨以上的渗滤液,满足各生活垃圾中转站日常处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