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最大限度减少药液带菌量神威药业应用超滤膜分离技术
《石家庄日报》记者 范玉蕾 / 时间:2010-09-06 07:42:31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0年9月5日讯 9月3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组织了“市民代表药品生产企业一日行活动”,让大家通过实地探访药品生产的整个流程,实现“看个明白,吃得放心”。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药品是特殊的商品,药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切身利益的大事。此次活动正是为让市民了解药品生产、加工等过程,对药品生产加工有个初步认识,看看药品生产企业是如何监管药品安全生产的,进而使市民掌握药品的相关常识,为用药安全有效做好基础。
  在神威药业,市民代表们来到中药注射液生产车间。清开灵注射液等一批家喻户晓的医药产品就是这条生产线生产的。帽子、鞋套、白大褂“全副武装”,市民代表们穿戴整齐进入车间,隔着玻璃窗望去,只见流水线传送带上一瓶瓶注射剂依次灌装封口,偌大的车间却不见几个工人,计算机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保证不同批次之间产品质量的统一性,严格执行了无菌化生产的要求。据介绍,在药业配制过程中,神威采用了全封闭自控配制技术,对温度、真空度、相对密度等参数严格控制,应用了领先的超滤、膜分离技术等,最大限度减少药液带菌量。
  市民代表潘女士说:“大部分老百姓不清楚药厂的生产情况,通过这次参观打消了对药品生产的疑虑,很受震撼,对医药产品的生产环节和卫生条件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到非常满意,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非常到位,严谨的态度让老百姓放心。”百忙中的神威药业董事长李振江也很高兴与市民代表近距离接触。在互动交流中,李振江表示,神威药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药品安全质量关,这其中离不开药品监督部门的严格监管,欢迎监管部门不定时检验,并且多组织这类活动,加深群众对药企安全生产的了解,帮助大家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