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台湾进方水科技承建马祖首座千吨级海水淡化厂试运转
《马祖日报》记者 邱竟玮 / 时间:2010-08-31 09:42:08
  据马祖日报网2010年8月31日讯 马祖第一座由民间兴建、营运的海水淡化厂昨天展开试运转,未来一个月要通过近七次的精密水质检测。昨天初步取样检测OK,符合饮用水标准。经济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昨天会同连江县政府工务局与施工厂商、监造与环境检测公司进行取样,了解试运转情形。
  该项目是地区首宗的“兴建-移转-营运”(Built-Transfer-Operation,BTO)案,由进方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包,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办理督导,预计今年十一月完成并正式供水,以日产950吨海淡水为目标,搭配原有淡化厂的500吨,解决南竿地区的缺水疑虑。
  十河局局长张振猷七月底来马时指出应该可如期完成,昨天上午则由正工程司叶光辉会同施工与监造厂商,以及第三方负责检测的昆鼎环境检测公司前往现场,县府工务局水利课以及连江县自来水厂技术员都一同检查。
  试运转结果大致OK。叶光辉表示,试运转过程良好,产出的水质检测也符合饮用水标准;从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时起,到九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时,除了由施工厂商每天线上即时测试,还要由第三公正公司也就是这次的环境检测厂商进行七次精密检测。换言之昨天的结果不代表完全过关。
 
南竿海水淡化厂三期试运转时技术人员现场采样

  进方水科技公司主任张维钊强调,产水量也符合合约规范,检测合格才能请自来水厂提供给民众。叶光辉说,依目前情况,十一月二十四日正式供水的目标仍可期待。
  於此同时,地区自来水厂为满足西莒供水需求而兴建的西莒净水厂,昨天也试运转。技术员郑锦荣指出,要经过五十天中连续十五天的水质、水量合格才能通过,其中包括了施工厂商与水厂的日检测、精细检测,与至少一次的委外精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