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万华工业园二期工程投资亿元建膜法污水处理装置
北仑新闻网记者 罗佳 / 时间:2010-08-31 16:27:07
  据北仑新闻网2010年8月29日讯 原料高效利用、废物榨干吃净、过程零排放……拥有这样一条完美产业链的宁波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近日入围“2009宁波十大循环经济案例”。记者获悉,以“龙头”宁波万华带动“龙身”万华工业园的百亿工程,已进入后期扫尾阶段,园区内的资源利用率将再上新台阶。
  万华工业园区内公共辅助一体化将水、电、汽、风四大公用工程纳入循环轨道,形成环状系统。以水系统为例,首先,净水处理中心作为万华工业园的水处理心脏,为各用户提供工业水、生活水和消防水。其次,循环水单元一期4台循环水泵、5座冷却塔,可为工业园提供每小时18000立方米的循环水。再次,宁波万华的工业废水经处理后,向万华码头、万华建材及万华电厂持续供应。
  正在建设中的宁波万华二期工程,投资1亿余元安装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装置,采用MBR膜分离及反渗透技术,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在该装置投用后,预计每年可以减少192万吨的新鲜水补水和相应数量的污水排放,污水处理效果将超过国家一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