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昆明经开区辖区内偏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将由企业出资
《昆明日报》记者 蔡晓磊 肖晴 / 时间:2010-08-31 16:56:14
  据昆明电视台网2010年8月31日讯 结合昆明“一湖两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要求,经开区围绕“堵口查污、截污导流、中水回用”等措施,不断推进和完善辖区内主次干道截污网管的建设。然而,随着经开区管辖范围的不断扩大,辖区内部分偏远农村地区的生活污水难以接入城市排污管网进行有效处理,而村民又无力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在此窘境下,经开区正动员农村片区内的企业出资建设污水处理站。
  目前,经开区有5个偏远农村片区需要建立污水处理站。经开区环保局副局长李高远介绍说,经过前期调查,经开区环保局发现,在5个偏远农村片区管辖范围内,有部分中小型企业的污水处理或再生水利用设施不齐全。因此,经开区正动员和鼓励这些中小型企业出资建设污水处理站。
  桃园村片区是经开区5个偏远农村片区中建设污水处理站进展最快的片区。如今,桃园村片区的污水处理站建设已经进入选址阶段。污水处理站的建成后,村子的生活污水和中小型企业的工业污水都将进入处理站进行达标处理。
  据了解,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以来,经开区制定了较为严格的环保准入条件,对排污管网不健全的新建工程项目必须同期配套建设污水处理或再生水利用设施。李高远介绍,之前5个偏远农村片区,并不属于经开区管辖范围,当时一些中小型企业在没有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就开始投资建厂。如今,经开区动员中小型企业投资自建污水处理厂,可谓一举二得,不仅能解决企业自身工作污水的处理问题,也能同时能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