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用陶滤工艺处理市政污水武汉市中水回用实现零的突破
《长江日报》记者 秦杰 / 时间:2010-08-25 15:54:24
  据汉网2010年8月25日讯 污水经处理后变成中水,可用于冲厕所、冲洗道路、洗车……否则就会造成大量的浪费。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水务部门了解到,我市中水利用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我市属于丰水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利用的起步较晚。目前,三金潭污水处理厂及汉西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采用陶滤-活性炭吸附-二氧化氯消毒处理后,用于厂内绿化,冲洗及其他生产用水,处理量为1000立方米/吨,实现了我市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零的突破。
  据介绍,我市将在有条件的污水处理厂周边开展中水回用,拟建的花山、王家店、豹懈污水处理厂已制定了中水回用计划。目前已建成中水回用项目的有武钢、东风本田汽车厂、武汉卷烟厂、武汉可口可乐公司等工业企业及绿景苑等居民小区。
  位于东西湖的汉西污水处理厂总投资4.6亿元,由亚洲水务公司、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格林天地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以BOT模式运作,设计处理能力为40万吨/天,为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城市污水处理厂。为满足城市发展需要,该厂计划二期工程将污水处理能力扩大到80万吨/天,将东西湖区的污水纳入处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