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慈东工业区通过超滤反渗透海水淡化提供工业生产用水
《慈溪日报》记者 刘芳 / 时间:2010-08-19 08:05:48
  据慈溪新闻网2010年8月18日讯 近年来,慈东工业区努力提升自身品质,坚定步伐扎实推进生态绿化建设,从调整全区定位、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生态工程等多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工业园区。
  生态工业园区标准高,可持续发展性强,绿色理念为先,是传统工业区发展模式向新兴工业化道路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慈东工业区,低碳节能的路灯、道路两侧近10米宽的绿化、初现端倪的伏龙景观湖、宽阔清澈的河道,这些都是该园区向“生态”靠近的一个个“脚印”。
  从调整园区定位,提高企业准入门槛,优化企业分布格局,到培植低能耗高产值企业,慈东工业区都紧紧围绕“生态”二字做文章。近年来,慈东工业区不断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尤其是“绿色门槛”不断提高。今年5月份出台了《慈溪市慈东工业区工业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对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值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严禁此类项目进入园区。同时,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对现有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采取限期技改、限制用电等综合措施,同时帮助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尽快从劳动密集型行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变。
  发展循环经济有声有色。慈东工业区有目前我市唯一一家通过超滤反渗透技术进行海水淡化的自来水厂,通过海水淡化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工业生产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