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感悟李光耀名言“我们必须善用天上掉下的每一滴水”
东方网 向林 / 时间:2010-07-25 13:51:00
  据东方网2010年7月24日讯 走进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可以看到其整体结构由四大支柱撑起。四根形状各异的立柱沿着平滑的曲线从楼顶悬挂下来,贯穿上下,相互映衬,张力之间形成一种平衡。它们象征着在新加坡共同生活、工作和玩乐的多元种族。而在二楼近600平方米的展厅,却没有一根柱子,这里有三个大小各异的圆形剧场。闻名遐迩的新加坡空中花园则在展馆顶部绽放,这里有从新加坡空运过来的29种争奇斗艳的兰花,让参观者体验到在一个花园城市中生活的真实与美好。
  “我们必须善用天上掉下的每一滴水”是新加坡前总理、现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先生一句话非常经典的名言。水,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对于一座城市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这一点,对于新加坡而言,甚至可以说是她的命门。四面环海的新加坡,天然资源十分有限,尤其是水。虽然地处热带,降雨相当充分,若在其他地方,这些可贵的淡水将会白白流进大海。但在新加坡,它们都被回收利用起来,经过复杂的处理供给城市用水。另外,对于生活污水,新加坡人也不会弃之不理的,而是通过先进的膜技术与紫外线消毒,将经过二级处理的生活污水进一步净化,形成可以再次使用的“新生水”。据说新加坡的污水回收率高达100%。相对于新加坡,中国水资源可说是蕴藏丰富,但很多地方依然缺水,概因我们并不懂得用水之道。雨量丰富之时,我们任由大量的水白白流走;遭遇干旱时,我们又却不会反省,只等干旱过后,继续糟蹋上天赐给我们的最可宝贵的生命之水。新水、蓄水、节水,我们都应该作好准备。新加坡的今日,或许即是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