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烟台崆峒岛反渗透海水淡化厂让岛上居民用水无忧
《烟台日报》记者 孙致霞 / 时间:2010-07-26 07:36:44
  据水母网2010年7月26日讯 位于烟台东北海面上的崆峒岛,虽然离烟台仅有6.5公里,但因一海之隔,海岛人的生活状态和陆地迥然不同。对大多数人而言,岛屿生活是陌生的,里面还夹杂着一种神秘感。海岛人喝水是否紧张?能否有水种地?能洗上热水澡吗?记者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踏上了这块美丽的海岛。
  出乎记者的意料,崆峒岛并不存在淡水之虞。
  在崆峒岛海水淡化厂,记者看到,厂子的北区安放着三个又高又粗的大罐,每个罐能装20吨海水。淡化厂把海水从海里抽到大罐,经过一个小的精密过滤后加压,再打到反渗透膜。这样,处理好的淡水就被输送到水塔,然后通过水管送到接水点或居民家里。
  淡化厂的王旭平厂长告诉记者,这套设备一小时能淡化出25吨水。60吨海水能淡化出20吨淡水,余下的40吨废水又排到海里。现在,岛上一天有100吨水就足够了,一年大约会淡化11万吨海水。而淡化出的水,因处理成本高,水价比自来水要高一些,为5.39元/吨。为减少村民负但,村里给居民每吨补贴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