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美调查公司预估水处理将成为膜分离技术产业最大市场
日商环球讯息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 时间:2010-07-20 09:12:28
  据台湾中央社2010年7月6日讯 日商环球讯息有限公司(Global Information, Inc.)已开始销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The Freedonia Group所发行的报告书《MEMBRAN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 (US industry forecasts for 2014 & 2019)》(《膜分离技术(美国业界预测:2014年及2019年)》)。
  上下水道处理在2009年时成为膜(分离技术)的最大市场。为使该区块的需求达成政府所规定义务的要件,藉由越来越需膜分离技术的上下水道法规而变得活跃。另一个促进要因乃许多美国地区扩大水保全的必要性。这些动向,尤其是对地方自治体及产业区块有很大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产业为了利用水及削减废弃物处理费用,或提高水的再利用及材料的回收而利用膜(分离)。依据该报告,今后对薄膜材料的需求,预估将以年率8.0%扩大,2014年时达到48亿美元。膜分离技术产业,预估将因对多样化的市场须高纯度水准的主要流体制程继续关心而促进其成长。此外,其成长因更具耐久性的材料、或更高纯度流动产品的附加价值、对高性能的膜需求增加而得以支撑。
  预测非高分子薄膜材料到2014年为止将急速成长
  在严酷条件下的性能界限及因“生物学的污损・堵塞”倾向,高分子薄膜材料对与来自非高分子膜的高水平竞争逐渐显示其脆弱性。相对地,高分子薄膜材料因初期费用低及对广泛产品的适用性,领导了2009年的市场。预测对金属、陶瓷、及包含复合型非高分子材料之需求,到2014年为止将急速扩大。非高分子材料再加上低的维修成本,在极度温度下因性能佳及广泛的pH领域性质而深受其惠。
  化学处理成为最高的成长机会之一
  在膜分离技术产业中,“成长的绝佳机会,不只是环境处理・改善与燃料电池的小规模市场,预估也会出现在化学处理及医药品・医疗市场中”。其他的膜(分离技术)市场有食品/饮料加工及工业用天然气生产。
  精密滤过膜占全部需求的最大市占率
  依据The Freedonia Group的调查,“一般认为精密滤过在全部需求中占最大市占率。界限滤过及反渗透膜两者都有高纯度流动,预测会更加扩大”。在主要应用中最获利的预测为高成长专业市场常使用透过气化分离法的膜。其他膜分离技术的种类有天然气分离法、透析法、电渗析法、及纳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