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装配滤膜的等离子体-催化氧化垃圾焚烧裂解尾气净化
《中国化工报》记者 蔡忠仁 / 时间:2010-07-21 13:55:28
  据中化新网2010年7月19日讯 福建嘉顿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际上最前沿的等离子体/催化氧化高新复合技术,研发的等离子体催化氧化垃圾焚烧裂解尾气净化装置,实现了垃圾焖烧尾气的净化。
  等离子体中含有大量高能电子、离子、激发态分子和自由基,它们和二口恶英类有机物发生频繁的碰撞,使二口恶英类发生断键解离而形成许多短链的自由基碎片。这些自由基碎片之间相互反应,一部分产生短链的小分子氯苯类而发生降解;另一部分则可能形成长链氯苯类而聚合。由于反应中有氧的存在,氧分子将自由基碎片氧化成氯化物而分解。同时,高能电子直接与氯苯类分子碰撞,将氯苯类有机物分解为无害的分子。
  催化氧化净化新技术,以稀土为载体,浸渍一定比例的高锰酸钾溶液,经科学工艺合成为直径4毫米的颗粒状催化氧化剂。该氧化剂微孔多,吸附性强,氧化性强,能够将烟气中的恶臭异味和其他有机污染物氧化还原为二氧化碳和水,并有效氧化残余的有机物质,使之最终达标排放。
  该净化装置还采用高分子滤膜新材料,除尘效率达到99%以上。确保了后续净化设备的安全运行和良好的净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