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北宜昌黄家湾垃圾处理场建成渗滤液反渗透处理系统
《中国环境报》记者 李飞 / 时间:2010-07-22 09:08:57
  据中国环境网2010年7月22日讯 今年2月,宜昌市一举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实现湖北省创模“零”的突破。同时,拿下民间环保最高奖――中华宝钢环境奖城镇环境类优秀奖。
  宝塔纸业的前身,是宜昌市造纸厂,原址在市区沿江大道宝塔河边。由于利用芦苇制浆,污染严重,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大多未经处理直排长江。
  2006年,宜昌市为治理工业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实施让污染企业“退城进园”战略。这一年,宝塔纸业的原生产线被关停,全厂整体搬迁至亭工业园。
  去年,宝塔纸业投资近8000万元,建成日处理污水两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不仅满足了当下生产的污水处理,更为今后的发展预留了环境空间。
  宜昌市近年先后建成临江溪、沙河、平湖等五大城市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27.2万吨,结束了城市污水直排长江的历史。
  目前,宜昌市建有两个垃圾卫生填埋场,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732吨,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0%,同时他们还推进了垃圾焚烧和垃圾堆肥项目建设。
  垃圾填埋后会产生垃圾渗滤液,对地下水、地表水和土壤环境产生污染。2008年11月,市政府筹资2000多万元,在三峡大坝下游黄家湾垃圾处理场建成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先进的碟管式反渗透核心处理工艺,实现全程自动化控制。去年3月建成以来,平均每天转化清水240多吨,各项标准均达到国家标准。
  最近的常规监测表明,长江干流水质总体达到Ⅱ类,水质状况为“优”,各支流和运河水质均达到规划要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