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庆市东城水厂预留超滤膜处理净水工艺确保供水水质
大庆市人民政府 / 时间:2010-07-22 11:07:40
  据大庆市政府网2010年7月22日讯 7月20日,大庆市人大首次举行询问互动会。百余名人大代表和“一府两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三个会场,围绕全年经济、民生、城建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面对面交流。询问会现场,人大代表问政直奔主题,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在回答“关于提高城市供水能力与水质标准问题”时,市水务局副调研员陈万民给出如下的答复。
  东城水厂工程是重要民生工程,是今年我市的70项重点工程之一,由市水务局牵头建设。这一工程,是原东湖水厂的异地新建。拟建的东城水厂与原来的东湖水厂相比,供水范围扩大,主要包括黎明河以东庆北新城、东风新村、高新区、龙凤和万宝等部分地区,服务面积130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口50万人,占东城区总人口的67%。该工程位于东城区北部,东隔G015国道与东城水库相望,与东城水库管理站相邻,占地面积10.2公顷,设计总规模12.5万吨/日,是原来日处理5万吨水规模的2.5倍。
  东城水厂工程包括输水工程、净水工程、配水主管线和加压泵站四部分。
  东城水厂工程三通一平工作通过抢工期,目前也已完成。水厂主体工程已于7月20日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11年6月份能够为市民正式供水。东城水库及东城水厂建设后,居民的饮水质量将达到GB5749-2006新水质标准,该水厂也将是我市第一座出厂水水质达到该要求的净水厂。通过对国内外微污染净水工艺的实地考察和大庆市当地净水工艺的了解,新水厂将采用预处理+强化常规处理+深度处理的净水工艺。同时考虑到东城水厂运行多年后,原水水质可能会恶化,超滤(膜处理)将作为本工程的预留净水工艺。拟建的水处理中心,将在水库中储存的水处理后达到饮用水标准,然后输送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