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家发改委杜鹰副主任一行调研云南昆明滇池治理情况
《云南日报》记者 谢炜 雷桐苏 / 时间:2010-07-22 11:37:15
  据云南网2010年7月22日讯 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一行调研滇池治理情况。杜鹰对滇池治理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云南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逐步消除生态脆弱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增强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着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和新项目的建成投产,昆明主城污水日处理能力从58万立方米增加到110.5万立方米,原来无力处理而直接排放进滇池的大量污水现在基本实现了处理后排放。
  “污水处理后能达到什么标准?”在第七污水处理厂,杜鹰仔细观察净化后的污水,关切地询问工作人员。
  “污水在我们这里经过多层过滤处理后,出水水质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准,可以实现中水回用。”
 

  “让废水变成了资源,实现循环利用,你们的做法值得推广。”杜鹰希望云南不断创新污水处理的运行机制体制,努力实现企业收支平衡。
  “这里的空气比原来清新了许多!”站在滇池之滨盘龙江入湖口,杜鹰欣慰地说。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昆明市围绕环湖截污、入湖河道整治等六大工程,铁腕治污,科学治水,滇池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杜鹰指出,滇池环湖截污是一个长远的战略性工程,云南省要高度重视,筑好污水截流的安全网、防护带,实现污水不再直排滇池,使滇池水质得到质的改变。
  雨后,昆明滇池国际城市湿地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芦苇摇曳。这个规划面积超过1万亩的生态湿地是控制入滇污染物的重要屏障,将成为滇池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场所。在听取了现代新昆明建设情况介绍后,杜鹰指出,近年来,云南加大滇池治理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滇池治理工作,将滇池治理纳入国家“三河三湖”治理规划,国家发改委对此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云南把滇池治污、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创新政策,认真抓好环湖截污、环湖生态等重点工程,继续加大滇池治理力度,同时加大其他湖泊江河的治理和保护,逐步消除生态脆弱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增强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