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国际生物岛再生水厂膜处理车间及设备采购已完成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 时间:2010-05-27 17:24:59
  据新浪网2010年5月25日讯 昨日,记者从广州国际生物岛筹建办公室获悉,全国首个地埋式再生水厂――生物岛再生水厂膜处理车间及设备采购已完成,将于5月底按节点计划试运行,这是国内首座全地下式再生水厂。
  记者获悉,生物岛再生水厂位于岛启动区、标准产业单元南侧。项目引入水资源循环利用理念,采用国际领先的膜过滤技术,将污水处理到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作岛内绿化、冲洗、消防等使用,实现岛内污水零排放。该项目占地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800万元,在建设形式上也是国内首座全地下式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循环经济示范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于2009年9月底开工,现膜处理车间及设备采购已完成,水处理车间周边回填土完成7米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