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取膜工艺天津滨海新区港西输配水中心主体工程完工
《今晚报》记者 苏文龙 / 时间:2010-03-27 13:18:22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0年3月25日讯 作为滨海新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滦河水入户工程,自去年开建以来进度扎实推进。记者近日从大港港西街了解到,整个项目重要的组成部分――港西输配水中心主体工程已于日前顺利完工,包括原水池、粗制水池、净水池、回收水池、吸水井和加氯间在内的一期项目也全部安装完毕。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输配水中心的厂房装修、水池保温和厂区回填等工程。
  据了解,占地面积36亩的港西输配水中心,总投资1.6亿元,位于港西工业园区内。在引滦河水入户工程中,河水将由油田水厂通过10公里的输水管道输送至输配水中心,经过沉淀、过滤、膜处理等加工程序后,分别生成工业用水和生活饮用水,其中饮用水的生成将采取国内最先进的膜处理工艺,并达到国家一级生活饮用水标准。
  目前总长10公里的路由工程和全长19600米的输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整个输配水中心预计将在5月中旬之前竣工并投入运行。输配水中心项目正常运转后,预计每天可提供工业用水2万吨,生活用水1万吨,而根据整个滦河水入户工程的计划,大港将在3年内完成22个楼房居住区和30所学校的引滦入户。届时,大港南部镇村的工业和生活用水问题将得到切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