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英特尔大连工厂使用反渗透装置净化自来水生产超纯水
大连天健网记者 金东淑 / 时间:2010-03-27 14:11:43
  据大连天健网2010年3月27日讯 3年前的3月25日,一个与大连有关的消息从北京瞬间传至世界各地:英特尔宣布在大连建芯片厂。3年过去了,人们关心,英特尔在大连都做了哪些事?引来英特尔这只金凤凰,大连究竟花了多大的代价?双方的承诺是否兑现?经历了金融危机后,今年正式投产的计划会不会如期进行?……。25日,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总经理柯必杰在大连工厂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双方透露了一些此前从未公开过的信息。
  过去的5年中,戴玉林作为大连方面的主要负责人参与了英特尔项目的谈判和建设,由些结下了深深的情缘,“3年来,我来过英特尔大连芯片厂N次了,每次站到这里,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成功将英特尔引进大连可以说是我这一生中最值得自豪的事情。3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荒芜的小村庄,而今,这里每天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进进出出,每每看到这些人,自己都感到非常亲切。”
  双方合作至今,都遵守着当初的承诺。即使遭遇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但英特尔方面也是按计划执行了对大连的投资。这也让大连一跃成为15个副省级城市引进外资的NO.1。戴玉林表示,大连方面一直以对中国、同时也对英特尔负责任的态度、全力以赴地配合和支持英特尔的。对英特尔当初的承诺,大连是百分之百全做到了。
  柯必杰告诉记者,克服了金融危机影响的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这里完成了当初制定的各项工作指标。包括2009年,厂房建设全部完成,综合办公楼交付。2009年又新招员工500多名,使这里的员工人数已达1000多名,当中包括200多名外籍专家。
  柯必杰说,大连工厂的设施建设非常出色,招到的员工也是非常优秀,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政府的办事效率、各方面的进展都让英特尔方面感到非常满意。
  英特尔大连工厂对环境的影响有多大,一直让人关注。
  柯必杰告诉我们,英特尔大连工厂使用当前最先进的水处理系统,这时所有废水处理系统都达到了其在美国和欧洲工厂相同的性能标准。英特尔使用反渗透装置净化自来水,得到芯片生产所需的超纯净水。在反渗透之前,安装的预处理系统就能回收反渗透处理过程的排水,将反渗透排水再用于废气洗涤塔。而在有些芯片厂,那里的反渗透处理过程的排水是直接排放到污水处理厂的。英特尔方面表示,如果全世界的芯片厂都生产与英特尔大连工厂相同的产品,那么,英特尔在水资源利用方面将是最节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