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南航天机电研制成功“生命方舟”自供水电流动医院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 时间:2010-03-27 14:36:20
  据中国新闻网北京2010年3月27日讯 记者2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061基地所属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公司利用安全可靠的航天技术,研制成功堪称特殊条件下“生命方舟”的“流动医院”,能满足突发事件中医疗应急救援的需要,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科技部已将其列为国家重点推广新产品。
  这款功能齐全的“流动医院”由10辆功能相关的特种车辆组成,根据接诊顺序分为急救、门诊、外科救治、监护治疗、化验、医疗供应等6个不同功能组,基本具备一个综合性医院的全部功能,设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妇产科等多个科室,包含手术、急诊、放射、化验、重症监护、药房、病床等功能,还专门配备有一台分为食品加工区、休息区的生活车。
  “流动医院”的显著特点是快捷便利、不择条件:它组装只需20分钟,即可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从而为抢救伤病员节省大量时间;它占地面积小,对地形条件不挑剔,几乎可以建在任何地方;它有一套自供水电装置,在外界无水无电情况下能正常持续工作80小时左右,并可满足30~50人近8小时的饮水需求。
  “流动医院”10辆特种车的车厢均采用大板式方舱结构,由多种特殊材料组成,具有电磁屏蔽、隔热保温、防震、防火、防腐等多种防护性能,能适应各种气候和海洋盐雾环境。这10台车可组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还可以根据需要配备和组合远程会诊车、卫生防疫车、中型伤员运输车、通讯指挥车等其他应急救援系列车辆,既能很好满足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中医疗应急救援的需要,又能适应城镇和偏远地区农村的不同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