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庆石化通过膜技术实施污水回收处理降低新鲜水单耗
《陕西日报》记者 齐宇强 / 时间:2010-03-22 07:45:49

  据国际能源网2010年3月20日讯 长庆石化公司在狠抓经济效益的同时,强化节能减排,突出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使节能减排和经济效益取得双赢。2009年利润总额10.1亿元,年人均销售收入2000万元;人均上缴利税470万元。同时,实现节能1.27万吨标煤,节水48万方。截至2009年,超额完成了陕西省发改委下达的“十一五”节能目标,被评为省“节能节水型先进企业”。
  长庆石化公司始终把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先后实施了多项节能节水措施,提高了科技含量和能源资源利用率。通过实施溴化锂制冷技术,降低油气出装置后的温度,解决夏季产品温度高,减少油品中轻烃成份的挥发损失。投用蒸汽轮机泵,停用了2台电动水泵,年节电670万度。应用变频节电技术对运行功率变化较大的电机进行节电改造,年节电297万度;通过实施污水生物化学处理MBR技术改造、建设“反渗透”浓水回收处理和高温凝结水除油除铁设施、回用生活污水等措施,使“中水”回用率达到71.2%,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新鲜水单耗同比降低0.1方/吨。